close

4-120Q6143259    

 

台北下貓下狗的,被困住的我只好來首發了。

Dear A,你那邊最近也打雷下雨嗎?
事關氣候才會發現我們有點遙遠。
不過開頭這樣是在走文青路線嗎...

今天我最想大喊「你給我閉嘴」的是忙碌的自己。
和工作上的合作對象談事情的時候,只喝了一口咖啡就繼續吐出許多專有名詞的我、邊看著螢幕上的表格邊和對方說「那麼還有什麼需要支援的呢」的我,
邊說著邊有另一個聲音清晰的吼著「靠腰,你是誰阿,你給我閉嘴!

閉嘴啦你,沒多久前你不過就是個沒有什麼真正專長的死小孩啊!
閉嘴啦你,你真的知道現在自己在說什麼內容嗎!
閉嘴啦你,其實你真正想做的是睡過中午呆滯到晚上再糜爛到半夜吧!

然後我看著合作對象的臉,說了「好的那我們再連絡」。
成長真是殘酷啊。

a

 

 


RE:

Dear a,

按照氣象報導的說法,香港不只是打雷下雨甚至還有狂風雷暴。
所以,我跟你的距離應該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遙遠。
還有,我的文青魂約莫在國中時期被我親手埋葬了,
僅餘幾道諧星的魂魄還依稀留存,
如果你不介意我下次可以call out他們出來讓他們沾染一下你的文青氣息看能不能upgrade一下。
今天的工作進度忙碌的讓我連對自己吶喊的時間都沒有。
仔細想想,最近期我想怒吼「你給我閉嘴」的時間點應該是兩天前,
對象是我的小麻雀同事。
小麻雀同事是一位年紀小我一歲,職位高我三階,薪水是我兩倍,名牌大學出身的女生。
她的特徵走路很快,講話很直,分貝很高。興趣是全天候黏著男朋友。

我其實很懶得跟同事一起結伴吃午餐,
只是在拒絕了兩三次邀約之後再不出席顯得太不盡人情。
午餐期間,我硬是想擠個話題來熱絡氣氛,
只好隨意提起這個辦公室的人都誤以為我是社會新鮮人,但其實我已經工作五年了。
照例也是一陣客套的寒暄,諸如:
同事甲:「因為你身材比較迷你,看起來年紀比較小。」
同事乙:「因為你的樣子比較小孩嘛。」


小麻雀同事:「是因為你的工作態度看起來像小孩吧」

『你。給。我。閉。嘴』

閉嘴啦你,到底是誰一天到晚不成熟的在辦公室高分貝尖叫!
閉嘴啦你,明明薪水就是大家的兩倍卻每天到處搜刮別人桌上的零食!
閉嘴啦你,高學歷零能力不就是在說你這個一年半被三個部門踢掉的人嗎!

但我只是挑了一下眉,然後扒了一口飯。
這算是社會化完全嗎?


A

 

對了,明天起香港就開始放四天復活節假期,感謝耶穌。
雖然台灣沒有,但還是祝你復活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