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路上看到前度應該

A. 倒吸一口涼氣然後轉身向後淚奔。
B.神色自若上前打招呼但內心問候他祖宗八十代。
C.立馬打電話烙兄弟抄傢伙。

 


 

Dear a,

在這關鍵時期應該要避開失戀的話題,
但我還是忍不住。
(真應該幫你點播一首阿妹的「別讓損友在你傷口狂妄的撒鹽」。)


偏激如我崇尚以毒攻毒,越是疼痛就越是往傷口挖。
在路上遇到前任情人這麼抓媽的事情,我還真的非常慶幸自己沒遇過。
身為「分手後與前任到死不相往來社團」的一份子(笑),
我不排除自己遇到會撲上前去撕爛他。

 

但不管是眷戀也好,怨恨也罷。很少有女生面對前度可以心如止水無動於衷的吧。
在我們女生內心千迴百轉的閃過無數念頭的時候,對方到底是什麼想法呢?
我最近聽到潘裕文的懷舊這首歌,有一種當頭棒喝的感覺。
這不就是一首男生在路上遇見前女友,當女生還在細數當年,眼中存有眷戀之時,
對方卻只想打哈欠內心腹語是:「媽的!你可以趕快放過老子嗎,是講完了沒。」
所以,當我們在各種社交工具哀悼逝去的愛,遍體麟傷寫下字句寫淚的同時,
對方可能只有一種被鬼壓想叫我們閉嘴的感覺吧。

A.

 

潘裕文   懷舊

詞/曲:彭學斌

沒想到在這裡遇見 難免興高采烈了點
你開始侃侃而談著那些年
我偷偷打了個呵欠 看了看牆上的時間
和你眼中依然閃爍的想念

抱歉我是冷漠了些 過去也美好且真切
分手後的聊天更是種哲學
並不是要故意不屑 往事都說只能回味
只是我愛你 那是多久以前

想念不是留戀 說謊不是欺騙 時間早就殘酷地帶走了熱烈
紀念不是眷戀 眼淚什麼感覺 說真的純粹就只剩下寒暄

擁抱是種禮節 太久沒有見面 話題當然只能夠圍繞在昨天
眼神儘量簡潔 問候小心拿捏 我只是懷舊 沒有別的雜念

你有新的視野 我也不再短淺 這年頭怎麼連回憶都會有期限
還有什麼感覺 都假裝沒看見 我只是懷舊 不敢再重來一遍

我只能懷舊 再也回不到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